January 23, 2005

給努比 : 這是我疼愛你的方式

 

補習真的好累,特別是寒假時大家恣意的MSN狀態讓我顯得更累
而我面對一個錄取率極低,科目陌生的考試,被龐大的上課時數壓迫地想放棄
"讓自己有更好的出路"  似乎不再是那麼充足的理由 
我仍然在硬撐著,因為我想到當我畢業後 
 一份兩萬多的薪水在付完房租跟支付我的生活後
還能剩下多少資金用在你身上?
屆時,你也不再是正值年少的小狗,而是即將步入年老的哈士奇
我想要多看一年你的笑臉
擁有多一天也好
擁有多一分鐘也好
擁有多一次也好
而給你更沒有壓力的生活空間是最好的方法
再加上未知的將來你也許會因為衰老而病痛...
無法否認   更好的生活品質是建立在穩固的經濟基礎上

看看現在的你 總是笑著接受我所給你的一切
吃什麼狗食?  我決定
什麼時候洗澡? 我決定
要打預防針      我決定
去哪裡散步       我決定
你是百分百的信任我  承受我所給予的  
如果未來的我是無能的  難道我的無能要加諸於你嗎?
是啊!當我得知患有CHD的狗狗付出二十萬左右的醫藥費時 
我是暗自慶幸的(汗顏)
但我聽到  "20萬!可以再買好多隻哈士奇啊!"  這樣的言詞 
讓我反省   也想到以後
你現在是健康的幼犬  但伴隨著你的成長及衰老
也許有一天  你也許會需要一筆意外的醫療費用或...
在那之前  我要為你存一些本錢
我需要很好的經濟基礎作為達到目標的支持
我想要多看一次你的笑臉  直到你平靜的離開我
平靜而沒有病痛  即便是對於人類都是極為幸福的啊!我深知這需要經濟成本的
在我認養你的那一刻起
我就要負起責任
因為你就要陪我走過未來生命的四分之一
這是我疼愛你的方式
我不再為了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 我該怎麼辦"  的問題所困擾了
寵物的壽命只有十幾年
但該思考的
不是面對死亡 時的 片刻生活該如何自處
而是
如何在短暫的十幾年讓你擁有滿滿的幸福快樂
這是我疼愛你的方式



此篇記錄於2005/1/23 準備轉學考中  寒假 台北大學女一舍504房裡面只有我 沒有放假的開心 滿是補課的壓力
2004/11/05於台北車站華爾街美語撿到努比  沒有晶片 沒有牽繩背帶
                     獸醫估計約半歲到一歲之間 已是成犬體型 當年沒有冰狗任務 沒有極地長征
                     很少人知道哈士奇,而且沒有人要認養成犬. 貼在華爾街美語一帶的招領絲毫沒有回應
                     遂從獸醫處領養回來


2009/07/16補記
那年我是一歲犬的媽咪  天真的以為將來可以" 面對死亡 時後的 片刻生活"
現在我看著以前的文章  羨慕著當時自己無知的幸福

當狗狗四歲犬  請享受青壯年的幸福
當狗狗五歲犬  請記得開始幫她存老本
當狗狗六歲犬  中高齡犬的爸媽要好好做功課  明年 你是高齡犬的家長 
當狗狗七歲犬之後  請珍惜每一個片刻  要知道每三個月 狗狗將經歷人類的一歲 以人類倍速的方式老去




這一篇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放在舊網誌中沒貼過來
當時寫著 """你現在是健康的幼犬  但伴隨著你的成長及衰老.............."""

現在努比今年11月要七歲了
當時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還跟酷兒爸討論起來 然後在宿舍默默吸鼻水

總覺的前幾天才完成這邊文章
或是前幾天才把努比從北車帶回來
度日如年  我是度年如日....過去還歷歷在目  一點也不能想像 你正用倍速的方式 有一天會離我遠去



你以前就喜歡扭著眉毛 露出有點賊賊的表情



那時候常露出這種表情

嘴巴閉閉的
很有心事的感覺  直盯著你看


然後陪他玩一玩 就變成這樣  看她的嘴角 就知道他開心




現在這種表情


只有在我出門的時候會出現

對  努比是個會送門的孩子
從我早上鬧鐘響了  就會聽到她也跟著起床   走過來伸懶腰 打個哈欠 聞聞我   用濕濕的鼻頭冬天冰我頭殼之類的
然後我去盥洗  他就會在門口等  
我擦保養品 他就擠到桌下等 走到哪裡跟到哪裡

最後用這種表情  直到你把門關起來之前 他那個目啁睜睜的樣子  會隨著你關門的動作 充滿整個門縫  然後消失
接下來  會在等電梯的時  也能聽到他在大力的嗅門縫  有時候還會哼哼兩聲

只要比較忙的時候 他都會這樣  出個門心都碎了 / _ \
所以最近都讓他去安親  反正老闆對努比很好啊~~ 努比想睡覺就賴在辦公室  想跑跑就去外面有草地


努比不太會撒嬌  也不敢跟我一起睡在床上  

可是我總希望她不要太拘謹
他越放鬆我越放心  

我喜歡回家的時候 看到他懶懶的躺在床上懶得來接門    我不要他一直等著我哪時候回家
我喜歡回家之後發現  我的床上有他的腳印  不要提醒我什麼地位之類的  我只是喜歡他懂得找舒服的地方休息
 
我曬太陽會長斑  所以不喜歡戶外活動 
可是只要你這樣笑笑   其實忘記擦防曬也不重要^^
 
不知道有多少失焦的照片 我卻一點也捨不得刪  

只要能從照片中感受出你的神情反應
每一張都值得留存


以前很少帶你出去玩



現在開始彌補 其實永遠都不夠



可預見的將來
可不可以不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vanchi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