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懶.. 所以直接貼orz

作者  noopybaby (我是努比baby她媽啦!)                              看板  dog
 標題  Re: [請問] 關於卡比(Canidae)飼料
 時間  Wed Jun 10 15:38:42 2009
───────────────────────────────────────

以卡比的價位
打著使用人級的材料
文宣上更是用連續11年的榮耀...來凸顯自己在WDJ的推薦上經常榜上有名
可是WDJ這塊招牌其實並不穩固 她也曾經推薦過含三聚氰胺的商品

可以去查2007年的推薦名單

WDJ我比較注意的是 她敢明確指出 建議不要食用 跟極不建議食用的名單
畢竟這麼熱衷訴訟的國家 敢這樣點名 一定很有參考價值XD
除了WDJ迷思以外
卡比每每都寫著
通過FDA USDA 檢測 到達AAFCO標準

那一個一個來說一下好了

人級的材料

人級? 唉呀~  國小小朋友吃雞排 都會提早發育長胸部了
狗狗的代謝器官這麼小 會比較能代謝殘留得抗生素...物質嗎?

我私以為 人級是沒甚麼意義的

有的自助餐會去撿菜市場裡的爛葉剩菜幫你的免費湯加料
這樣有沒有人級?

FDA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通常檢測的就是該食品有沒有達到無毒認證的標準
            標準 是一種最低門檻 達到是應該的

USDA
             美國農業部..的什麼標準勒? 她沒有 有機標章 那就只是他材料的來源
             產地有沒有在法定傳染病疫區? 然後沒有農藥殘留
             通過是應該的...而且各州的標準不一樣

AAFCO
      只是建議營養該符合那些標準 而她制定的標準其實...很不高..
     市面上多數的飼料要找到不合標準的 也不容易 但是通過了
     就通通可以告訴你 "我們提供完整的營養喔!" (我覺得是生存的標準啦..)
     而且他並不去檢測原料喔!
     所以當時含三聚氰胺的飼料們 也通過標準了呢!

nature 引述kenalice版友在網誌裡的一句話

       organic = nature, but nature≠organic 

就像無毒農業 =/=有機農業一樣 無毒只是 無農藥殘留
                             有機是全程不能使用農藥

有一些產品
包括我現在使用鮮食的原料
我比較注重 有沒有USDA/NOP 有達到"有機"標準的產品才能附有認證標章
詳見 kenalice版友的敘述
http://www.wretch.cc/blog/kenalice/11685647
到達標準她才可以印上 organic 跟usda標章圖示

另外魚類的產品 跟一些台灣的雞肉 或是其他肉品 因為國產品目前還沒有"有機"這回事
如果有HACCP的認證 會比較可靠

HACCP
     是一項國際認可技術,用意是希望組織能通過此系統來減低
     甚至防止各類的食品污染 (包括微生物、化學性和物理性三方面)
     魚類有沒有含重金屬? 台灣買的放山雞沒有一個單位可以證明他有機飼養
     只能有HACCP來證明食品的安全性

SGS人道檢測
     以放山雞為例子  飼料雞也可以通過HACCP安全檢測
     要如何證明他是"放山"雞 在不壅擠的環境下生長的?
     除了商譽 跟自己吃吃看?

SGS人道檢測生產標準

本認證之生產標準,除了牧場必須合法,符合基本食品安全規範
並提供符合一般飼養之基本條件,包括:通風、保溫、光照、營養與飲水等
還必須符合其他包括環境豐富化與殘害身體之限制,以豬隻和家禽飼養為例:

豬隻 (以下除了人道屠宰,我國法律尚未做出規定)

1.      母豬夾欄改善方案,禁止長期關在夾欄
2.      肉豬環境豐富化
3.      禁止常態性剪尾、剪齒等
4.      人道運輸屠宰


家禽 (以下除了人道屠宰,我國法律尚未做出規定)
1.      更大的空間與環境豐富化,禁用「巴達利籠(Battery cage)」
2.      修喙最多孵化時一次
3.      禁止剪爪、強制換羽
4.      人道運輸屠宰

目前通過的業者都有附上飼養環境的照片

http://www.atit.org.tw/doaa/human_feed/human_feed.htm

不過也有人認為 這項檢測 各國標準不一 並不可靠

但是以我的習慣 可以叫做可靠的認證一隻手都數不滿
除了SPF蓮真等級豬肉 跟澳洲有機牛肉(通過USDA/NOP)兩個有被明確定義認證的肉品
就算是通過HACCP檢測的魚類 我也選用尾巴的部分 就算有 殘留也比較少
而放山雞 我更是東部的跟澎湖的業者交替使用

畢竟包裝上 都只有打著所謂的 "未檢出" 到底他用的標準是多少 所以未檢出呢?
這就是資訊不夠透明之下 我能夠選擇的避險方式


上面的內容應該還有很多法令規定 可以細說 補充

但我只是把部分概念提出來而已

前兩個我好懶得去看原文喔!XD 不知道有沒有善心的強者可以去撈撈看?

卡比 

     全天然高級貓狗糧是被北美權威寵物月刊 The Whole Dog Journal
     1998-2008年度推薦寵糧 歷史悠久的美國品牌
     其營養豐富 “全天然” 的品質備受 獸醫師 和 寵物繁殖培育家的推崇。
     獸醫師的推薦...是..有點...恩...呃..這個  你知道的..我沒意見.!XD

CANIDAE 卡比
      所選用成份來源100% 全部食材取得皆來自美國本土就地取材之新鮮肉類與蔬果,
     絕對不含其他海外地區, 更不含大陸地區所取得之有毒化學成份之食材,
     所以營養豐富外,也符合AAFCO* & USDA 認證的人類食用等級營養標準,
     食材也絕對有品質保證,,以最全天然的食材使寵物的飲食得到最佳的關注與照顧。

先不說要怎麼解讀這一段很有技巧的文字

來看一下大家的價格好了!
Natural balance 天然有機狗糧(有機配方 ) 37.5磅 3100元 一磅82.667

by Natural 37.5磅 2600 一磅69.334元

歐奇斯25磅2700 一磅108元

以上三個有有機認證 NB不是全系列都有機喔!

卡比15磅 最便宜自取價1330 一磅88.667
        或是兩包一包半價 30磅 1800+900 =2700元 一磅 90元

草本魔力 33磅 3980 一磅 120.606元
她應該就是大多數人說 打著有機 卻沒有認證的牌子

荒野饗宴30磅 2980 一磅99.333

Nature's Plan 20磅 1445元 一磅72.25元
 
NP有維他命K  是指顧眼睛的維他命K1 K2 還是防腐劑的維他命K3?


大概是這樣啦!
自己還是謹慎一點好了

一開始找飼料的時候

卡比得文宣真得很漂亮 令人嚮往 忘記人間有話術
她沒有說謊也沒有不實 只是用一點技巧
這其實不是卡比的錯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  不只是飼料

草本魔力也沒有說不好 無穀物系列 努比之前換毛的時候也在吃
只是不要他打了有機 明明沒有認證標章你也傻傻的信 還覺得自己被騙
我當時是在知道的情形下去選購的


老話一句

商譽越大 掉下來的時候 砸中越多人

尤其是一些其實 沒有 很嚴格 親自去檢測 的組織
或是 檢測標準 可以有很多種的認證
所以才會這麼多人去挑有機認證 哪怕70%有機就可以打上標誌
至少是相對可信的 而且很多原料是沒辦法去進行有機認證的
多原料的產品 說百分百有機
也是很可疑的事情 !

 

 


※ 引述《josh78528 (我也想當園長)》之銘言:
: 請問這款飼料現在檢驗有合格了嗎?!
: 因為我家狗狗又開始挑食...
: (或者是腸胃問題!)
: 歐奇斯之前明明很愛的阿!
: 飲食又沒啥改變,自從上次腸胃不舒服以後,就不吃了 = =)
: 上次拿卡比試吃包牠還滿愛的
: 要是沒問題的話,想買一包試試
: 不然,就要選草本魔力了...(太貴><)

--
努比 丸丸 踏踏

哈士奇與虎班短毛貓  白底三姊妹
http://www.wretch.cc/blog/noopyma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7.33.23
推 phebes:專業推~我自己都啃土司配果醬@@狗狗果然過太爽              06/10 15:44
→ noopybaby:其實我是鄉民級的心得分享啦! 看有沒有強者會出現        06/10 15:45
推 LoveTipsy:不推不可                                              06/10 15:45
推 josh78528:實用文~簡單明瞭! 我家狗狗之前是吃歐奇斯~nb他不吃 = =  06/10 15:46
→ josh78528:看來只剩一個選擇了!                                   06/10 15:46
推 june0204:推~看狗板長知識,又踢除好幾個飼料了                     06/10 16:43
→ june0204:不曉得能不能幫忙分析Firstmate這款飼料呢?               06/10 16:45

這我家沒吃過
不過她似乎很強調他有OMG3 跟 6 我平常再補充這兩樣的時候

很重視保存的方法 所以OMG3,6,9長在飼料裡面對我不是誘因

另外msn硫化物 因為目前吃的抗氧化保健品 就已經含在內了

我個人是覺得 醫療是醫療 吃飯是吃飯 補充營養 是針對年紀 季節 特殊需求(因疾病特殊保養?地區)常常改變的

其它還請強者現身說法!

推 feelicia:推這篇  大家真的要張大眼睛  不要只注意中文標示 會騙人  06/11 0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vanchi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