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1隻紅黑喉
         1把G29具良治可以剁魚骨的肉刀

一個關心你......手上食物的 努比      (大家連三天看你睡眼惺忪都膩了XD)
跟來幫努努馬一節的小女兒踏踏

很老梗的鬼祟走來                                      第三天仍然沒醒                                     踏踏仔來幫姊姊踏踏
                                                 
努:上面一點                                              努:喔~~這裡不錯欸                                                   踏: 踏整個哈士奇好累喔!             

踏踏:我怕大家看膩姊姊只會打哈欠 趕快來支援的說~!  (請用tamama的感覺念這一段話)

進入正題
首先 把魚放好(?)


從尾部下刀                                                       剖到中間的時候 可以拉開下刀                    轉過來背面 用刀尖

左手要扶好頭那邊      我手這麼彆扭是要拍照  右手切完用左手做做樣子  邊做事要邊拍 需要三隻手啊啊啊

把頭後方的肉劃開                                                         找到鰭                                                               切下

 因為頭後方的肉劃開了 所以切下就會乖乖分成兩片

另一面也是一樣 我是右撇子 就下刀處擺右邊 翻過來看一下魚骨是這樣                       一樣找到鰭 下刀 
就會得到三片魚                                              兩片魚肉                                             一樣作業面朝上 
                                       
                    所謂少刺的魚 像這些 紅喉 黑喉 紅黑喉 黑白喉..XX喉 放內臟的胸腔 會有魚骨  切掉就好了

像上次做魚丸的四破魚  就是所謂多刺魚 
魚肉片下來後 正中間會有一排 "血和肉" 那一排會有刺 只要切掉就好了
只是平常在吃魚 吃整片魚 會覺得很多刺 

如果他是四破魚 
藍色框框放內臟的旁邊的肉 會有刺 
正中間 魚骨經過的地方 血和肉(框起來)也會有刺 
然後虛線外圍是背鰭 也會有刺
以我來說 就是劃四刀   每一面會得到三片刺 兩條魚肉 
 
努努的午餐  煎一下  再蓋蓋子  就可以悶熟   很嫩
                
好了沒啊?                                             努:這樣坐正等看起來應該有比較乖                      很香很嫩 等很久... 
\
我被抱怨了orz   努比 : 我在哭腰啦.. (鼻孔張超大的..)

這是我的 
把魚肉放在麵線上  魚肉是蒸熟的  但是下面的麵線跟魚頭 都有蔭瓜味 很好吃
我只有一個電鍋 一個電火鍋  一個碗  只能塞一起 =.=" 看起來很可年..  
現在紅黑喉大概正在季節中 靠近皮的地方有種魚脂味 很新鮮

下面這組圖 可以證明有眉毛的狗     在想什麼                      一目了然

                                                 

 

     


狗狗不可以吃鹹的啊....幹嘛故意跑去那邊憂傷給我看  你的心情轉折也太好懂了

巴斯媽看到我會片魚  居然驚訝得罵靠腰...    orz     所以我說生活白癡也會喔!   但是反應這麼真誠真是讓我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vanchi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