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忽略左邊那個見獵心喜的橘背虎斑白底 郭鹿丸)

前幾天跟畢卡索媽媽一起定媽媽魚  滿五千 剛好打九折
想說剛好先把四破魚們 (中間滿到尖出來的) 先切好魚肉 晚一點要打魚漿

其他石鱸 旗魚 海鰻 鬼頭刀等等 加起來真是滿滿滿

她們的魚很新鮮 旗魚煎起來很有彈性
畢卡索媽媽給我的鮪魚生魚片 我跟努比一起吃  生的他也喜歡吃 煎熟了彈性極佳 努努也很喜歡


煎成魚餅藏青菜
或是打成魚丸口感豐富有彈性

這冷凍過了 看起來有點蒼白 原來冷凍會"縮"起來  (綠綠的是加了天和海菜的))



鈣質多多的骨肉泥凍成冰塊 煮稀飯 或是打青菜蓋味道效果都很好
若是沒打成泥
我煮魚丸的時候 把魚皮拿下去煮的魚湯 跟畢卡索媽媽用壓力鍋把我處理好的魚骨燉爛
一起冰再冷藏 隔天拿出來都是魚凍 

這個拿去拌罐頭 稀釋一下(鹿丸只肯吃乾乾 跟惜時湯罐) 鹿丸也吃喔!  
踏踏不準...踏踏啥都吃..連我放在桌上的挫冰啥的他都吃


四破魚就是沙丁魚  是一種有豐富魚油的小型魚類 我個人是偏好小型魚類 
體積小 生長期間短  我不喜歡依賴認證或檢驗 我覺得有認證或檢驗是最基本的門檻
要挑魚給小朋友吃 還是會依循這樣的原則 小型或生長期間短 或是來自相對乾淨的海域

具良治的刀子 搬家後再po吧~








努努你說好不好吃啊?
















努努 : 好吃好吃~ 吃完了還要買喔!











在哈士奇界.....   
BOGI式的微笑正夯


長角96跟看山小那篇文
就讓我們忘了他吧!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vanchi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